<轉載自Yahoo奇摩電影>

頭文字D單車版 風馳電掣的急速快感

電影上映日期:2009-03-27

改編自曾田正人先生原著之同名漫畫的【鐵馬頑童】,故事是描述一群熱愛騎單車的年輕人透過彼此的信賴與合作,努力去達成夢想的超熱血電影!主角野野村輝是一個相當有特色的人物,從小就對斜坡有著莫名的熱愛,不管再陡再長的斜坡他都要用盡全力去征服它,真可謂是十足的「斜坡狂熱者」啊!對於要如何在電影中呈現出自行車競賽的那種急速奔馳感,可是讓首次執導長片的導演大野伸介(過去擔任北野武、三池崇史等名導的副導)傷透腦筋!

導演大野伸介:「說到要如何拍出自行車的奔馳感,真的是一個難題!自行車騎乘速度一般平均時數大約是五十公里左右,但是到了下坡路段大約可跑出六七十公里,如果是真正環法賽的頂尖好手,甚至可以跑出100公里左右的時速,這真的是很不可置信的速度!因此在跟拍的作業上,真的是吃了不少苦頭,雖然使用了小型攝影機和小卡車而拍攝到畫面,不過由於速度實在是太快,攝影機晃動的相當厲害,手腕常常會跑出鏡頭,真的是拍得很辛苦啊!在五六十公里的時數下,演員們為我賣力的奔馳,耗費掉不少心力才拍攝而成的,對我來說真的覺得太棒了,可以把速度感呈現出來了!」

電影上映日期:2009-03-27

誠如導演所言,自行車車手在進行比賽的過程,不管是平地的衝刺、蜿蜒陡峭的山路爬坡,這些公路賽中的精華都完整地呈現在【鐵馬頑童】裡面,宛如單車版的【頭文字D】般,要讓所有觀眾感受到風馳電掣的急速快感,是一部單車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的電影!電影公司為了讓觀眾也可以感受挑戰斜坡的魅力,在台北知名的自行車騎乘點─外雙溪風櫃嘴,也舉辦了「挑戰鐵馬王,斜坡競速調查」的活動,共有超過五百人次參加,精采的活動內容都在官方部落格http://shakariki.pixnet.net/blog上,目前購買預售票兩張還加贈運動水壺及運動飲料發泡碇喔!數量有限,要買要快!博客來預售票網址:http://tickets.books.com.tw/ad/ticket/progshow.asp?ProgCode=010200014063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kar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